close

鐮倉是神奈川縣的沿海城鎮,距離東京南邊近郊不到一小時的車程。
1192年時源賴朝選擇鐮倉作為他新軍政府的所在地,成為日本政治中心。
鐮倉幕府之後繼續統治日本超過一世紀,一開始是由源家的將軍,之後是北條攝政統治。

鐮倉政府在14世紀衰敗並由位於京都的室町或足利政府取而代之後,仍維持東日本政治中心的地位好一陣子,
之後才被別的城市取代。今日,鐮倉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。有時被稱為東日本的京都的鐮倉有許多寺廟、
神社和其他歷史紀念碑。

日本政府也於2012 / 2月1號 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富士山和鎌倉為「世界文化遺產」。

會想造訪鎌倉, 主要拜"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"所賜。 深深被劇中那充滿古味的老式建築 & 美麗海岸線給吸引~
這部戲主要的拍攝地就是鎌倉及江ノ電沿線.
極樂寺  
江之電沿線除了著名的江之島、鎌倉大佛、鶴岡八幡宮之外, 就屬湘南海岸!
其中還有個不能錯過的超級景點~ 傳說中"灌籃高手" 片頭經典畫面!
(據網路消息, 此片頭的發想地就是, 位於江之電上的 "鎌倉高校前")
鎌倉_鎌倉高校前_3  

從東京出發前往鎌倉, 目前有三種不同的週遊票券供選擇:  
1、由
江ノ電自己推出的 "江ノ電一日券" (日幣580円。1日有効)
一日無限放題, 任你無限次自由搭乘江ノ電。愛搭幾次就搭幾次~

2、由小田急推出的 "江の島・鎌倉フリーパス"(日幣1,430円。1日有効)
a)
新宿 <---> 小田急藤沢駅間のご乗車は往復1回に限ります。(途中下車無效)
b)
自由區江ノ電全線(藤沢~鎌倉間;要搶右手邊的位置小田急線(藤沢~片瀬江ノ島間)

3、由JR 東日本鐵到推出的 "江の島・鎌倉フリーパス"(日幣1,970円。2日有効)
不太確定是不是停售了, 一直找不到相關資訊.主要是包含了JR+ 江ノ電兩日無限次搭乘
         
我們選擇了小田急推出的一日券. 先從新宿搭到 "藤澤駅" , 再搭JR線到 "北鎌倉駅"後, 往回朝鎌倉的方向走.
因為這段往回走的路程是下坡路段, 走起來會比較輕鬆. 但
"藤澤駅" 到 "北鎌倉駅" 並不包含在一日券內,
需另外買JR車票.  

enokama_01_il002  
江之電route map  
<< 推薦散策行程>>

北鎌倉駅
 --> 『明月院』 --> 『建長寺』 --> 『鶴岡八幡宮』 / Lunch --> 鎌倉駅 『小町通商店街』 -->
長谷駅  『鎌倉大佛』
--> 極樂寺駅 『車站 & 成就院』 --> 鎌倉高校前 [灌籃高手, 出車站直走] -->
江ノ島
駅 & 江ノ島 dinner -->
從片瀬江ノ島 搭小田急, 回新宿
~ 

鎌倉 江之電 沿線散策 Map  

本來計畫要去鶴岡八幡宮附近超多網友推薦的 "段葛こ寿々蕎麥麵店" 吃午餐, 找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它當天店休.
因為雨勢越來越大, 只好去另外一間人潮也頗多的蕎麥麵店. 但意外的非常好吃, 可惜忘了記下店家的名字~

鎌倉_lunch  
  
在江之島, 就能遠眺美麗的鎌倉湘南海岸, 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喔!  (面向本島的左手邊)~
江之島上眾所皆知的名產就是~ 銀魚蓋飯、烤海螺、章魚煎餅. 其中大推~江の島 とびっちょ (Tobiccho)
既然來了, 就千萬不能錯過! 超大超味美的海鮮丼, 份量一整個豪邁到不行! (那個碗比我的臉還大 >"<)
CP值超高~ 真心建議, 若是兩個女生去吃, 合點一碗就夠了~ 
 
海鮮井 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